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忘忧草

心静了,才能听见自己的声音。心清了,才能看见万物的清澈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科学家发现女性更长寿原因 你绝对想不到  

2014-11-10 15:59:14|  分类: 医疗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科学家发现女性更长寿原因 你绝对想不到 - 忘忧草 - 忘忧草

 

全球大多数国家的女性都比男性更长寿。日本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,女性的免疫系统衰老速度要比男性慢很多,成为女性更长寿的一大优势。这是科学家首次从免疫学角度解释女人寿命比男人长的原因。

围绕男女性别的差异,科学家们做过各种各样的研究,如大脑处理问题的方法,机体骨骼的健康程度,经科学研究都证实了确实存在差异。但鲜少听说免疫系统存在性别差异的。日本的研究人员近期发现,女性的免疫系统比同样年龄的男性衰老得更慢。

日本研究人员5月15日在英国《免疫与衰老》杂志上发表报告说,他们对356名年龄介于20至90岁之间的健康女性和男性志愿者进行了比较,分析了随着年龄的增加,这些人血液中与免疫有关的白细胞和细胞因子水平的变化情况。

研究人员发现,虽然男性和女性在衰老过程中白细胞总数都会下降,但男性白细胞中的T细胞和B细胞等淋巴细胞减少速度明显快于女性,而这两种细胞均与抵抗细菌感染有关。

此外,女性在衰老过程中,与免疫有关的细胞因子等其它几项免疫参数的表现也优于男性。男性还会出现一种与年龄有关的红细胞下降情况,但女性不会。

领导这项研究的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教授广川胜郁说,雌性激素有助于淋巴细胞的产生和调控,从而影响到免疫力,这可能是女性免疫系统衰老速度比男性更慢的原因之一。他说:“男性和女性出现不同的衰老进程,是由许多原因造成的。女性在更年期之前会分泌更多的雌激素,这可能会保护她们的心血管系统,避免患上心血管疾病。性激素也会影响免疫系统,特别是一些淋巴细胞。由于每个人衰老的速度都不同,因此个人免疫学参数也许能作为真实生理年龄的一个指标。”


科学家发现女性更长寿原因 你绝对想不到 - 忘忧草 - 忘忧草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