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忘忧草

心静了,才能听见自己的声音。心清了,才能看见万物的清澈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基督徒最初将“过生日”视作异端行为  

2014-07-07 12:17:38|  分类: 历史典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基督徒相信,人是带着“原罪”出生的,庆祝生日是非常邪恶的。直到公元4世纪,基督徒才开始庆祝耶稣的生日,即圣诞节。

你知道人们为什么要庆祝生日吗?你可能会说,亲朋好友们借此机会欢聚一堂,庆祝自己又长大一岁。但是,纵观历史,庆生的原因可不止于此。美国《赫芬顿邮报》11月11日以史为据,为人们展现出了庆祝生日的几点历史渊源。

一、埃及人首开先河

在古埃及,法老们被认为是人间的神,这使得他们的加冕日比出生日重要得多。甚至有学者指出,圣经中最早记载的法老生日实际上是他的加冕日,因为那才是他正式成为“神”的日子。

二、希腊人开始在蛋糕上插蜡烛

希腊人制作了圆月型的蛋糕作为祭品献给月神阿尔忒弥斯(Artemis),为了展现月亮迷人的光辉,希腊人给蛋糕插上了蜡烛。

三、古罗马人首先为普通人庆生

人们普遍认为,古代罗马人最先开始为普通人庆生,但仅限男性。知名度高的市民过生日时,政府甚至会宣布全国放假。市民们还会在五十大寿上收到一个由小麦粉、橄榄油、蜂蜜和碎奶酪制成的蛋糕。女性则至少在12世纪之后才开始有自己的庆生仪式。

四、基督徒最初将庆生视作异端行为

基督徒相信,人是带着“原罪”出生的,庆祝生日是非常邪恶的。直到公元4世纪,基督徒才开始庆祝耶稣的生日,即圣诞节。

五、现代生日蛋糕是德国人发明的

早在18世纪,德国人就开始在孩子们的生日蛋糕上插蜡烛,每长大一岁就多插一根,以示健康长寿的美好祝愿。

六、工业革命让生日蛋糕走进千家万户

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只有富人家才吃得起甜美的生日蛋糕。工业革命后,制作蛋糕的原料相对丰富起来,糕点师们也开始以低廉的价格出售事先做好的成品,蛋糕才因此被普通消费者接受。

七、《生日快乐》歌由多人写成

1893年,一对教师夫妇写了一首名叫《大家早安》(Good Morning To All)的歌,让学生们在上课前合唱。1924年,罗伯特?科尔曼(Robert Coleman)在原作的基础上加了几句歌词,使其增色不少,并流传开来,这就是我们今天听到的《生日快乐》歌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来源:环球网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