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忘忧草

心静了,才能听见自己的声音。心清了,才能看见万物的清澈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食醋的秘密  

2014-10-19 19:02:56|  分类: 生活技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食醋的秘密 - 忘忧草 - 忘忧草

    

   醋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种调味品,又名苦酒、淳酢和醯,相传是由古代酿酒大师杜康的儿子黑塔发明而来。其性酸苦,温。入肝经、胃经。除了调味,醋还有其他不为人知的神奇功效。

1、美容

      每天洗脸时往水里放一勺醋,可以美白祛斑增加皮肤活力,使皮肤光滑白嫩。取醋,甘油,水按1:2:4的比例混合,可以嫩肤美白、祛痘、祛斑,是上佳的美容品。

    制作醋蛋,取1只鸡蛋洗净后放入一斤醋中,密封,一个月后鸡蛋就完全融化在醋里。每天取一勺醋蛋液冲温开水一杯,早上空腹饮用,祛斑效果惊人,比几百块的祛斑霜还要好。

2、减肥

      把花生、黄豆或黑豆放入醋中,密封,放置一星期。食用醋豆可以减肥、美容、降压、软化血管,适合高血压、冠心病、肥胖人群食用。

3、失眠、便秘

    一勺醋放入约250ml的温开水中,睡前喝一杯,可以很快进入睡眠,提高睡眠质量。此外喝温醋水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。

4、头皮屑、发质枯黄

   每天用40%的醋水溶液洗发,一至两周后头皮屑大减且头发柔顺。

5、腹胀、醉酒

   暴饮暴食后感腹部胀满可以喝一杯淡醋水,宽中理气,助消化,还可以解酒。

6、昏迷

   用侵过醋的毛巾捂住鼻子可以刺激昏迷者,使其苏醒。

7、晕车

      乘车前喝一杯淡醋水可以预防晕车。

 食醋有诸多好处,经常食醋有养生保健的功效,但脾胃湿甚、痿痹、筋脉拘挛及外感初起者忌服,且不可与茯苓、丹参同服,也不可过量食用。


食醋的秘密 - 忘忧草 - 忘忧草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